我校联合贺州市公安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  编辑:李凤  来源:  浏览量:


10月14日下午,我校与贺州市公安局在西校区多功能厅联合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活动中,市公安局互联网信息安全中心副主任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方面的要点,并结合贺州市的网络安全事件案例,讲解了网络安全常见风险隐患,并对师生如何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提出了具体建议。反诈中心负责人讲解了互联网反诈防骗的相关知识,结合一个个本校发生的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网上贷款诈骗、刷单诈骗、冒充好友诈骗等高发类型犯罪手法及防骗知识,以案警示教育,提升了广大师生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增强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民警们还向现场师生发放了宣传单页,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安装。  

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对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增强了师生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校内各二级单位网络信息管理员、各教学单位辅导员及学生代表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