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 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召开贺州学院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

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召开贺州学院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作者:罗天扬  编辑:李凤  来源:  浏览量:


2020年11月18日下午3:00,网络信息中心在西校区行政楼102会议组织召开了“贺州学院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此次会议是根据我校“十四五”整体规划中信息化建设专项的实际情况开展的一次推动工作。黎琼锋副校长与蒋红星副校长出席了研讨会

会议由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梁海英主持,总共分为四项议程。首先由迈越公司技术人员结合所承建的区内高校信息化建设经验,对应用前景较好“数据中台”及“一网通办平台”等教育信息化应用系统进行了功能展示,并针对我校目前相应的信息化系统升级策略给出了一些参考建议。

紧接着由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柳延东对《贺州学院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初稿进行简要介绍。柳副主任从数据中心升级、数据综合利用与智慧应用、一站式服务、信息化安全提升、校园优质资源库建设、网络基础环境建设及财务内控平台建设七个方面介绍了我校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建设目标及建设方案。

在会议的第三阶段主要由参会的各部门、二级学院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初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各二级单位参会人员肯定了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初稿的总体方向,并从本部门工作实际出发针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信息化方面的问题对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初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黎琼锋副校长针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黎副校长首先强调了信息化建设重要性,同时客观分析了我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方面与兄弟院校间存在的差距。黎琼锋副校长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及后续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即“紧跟时代,转变观念”、“高度重视,加快建设”、“加强沟通,完善管理”、“加大投入,完成规划”。

通过此次研讨会,网络信息中心收集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对提高我校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质量具有积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