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范WannaCry网络病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3  作者:  编辑:weixiaowu  来源:  浏览量:



各位老师、同学:      
       近日,网络上出现wana新型恶意软件,我校也有个别同学反映受到病毒攻击。本次爆发的勒索软件是一个名称为“wannacry”的新家族,被感染后大量重要信息被加密,只有支付高额的赎金才能解密恢复文件,目前无法解密该勒索软件加密的文件。该勒索软件迅速感染全球大量主机的原因是利用了基于445端口传播扩散的SMB漏洞MS17-101(永恒之蓝),微软在今年3月份发布了该漏洞的补丁。请各位老师、同学采取措施予以防范。      
       该漏洞的相关说明、补丁:      
       https://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security/ms17-010.aspx    
       安全建议:      
       1.开启电脑前先将计算机网络切断(拔掉网线,关闭WIFI),将重要数据备份到其他存储设备,如移动硬盘和U盘等,再开机进行系统补丁,杀毒软件等升级。      
       2.及时更新最新的操作系统补丁,升级杀毒软件到最新版本。      
       3.关闭操作系统不必要开放的端口如445、135、137、138、139等,关闭网络共享。      
       4.定期备份重要文件数据。      
       如有感染病毒的师生请将情况上报教育技术中心办公室5222591。      
                                                               贺州学院教育技术中心
                                                                  2017年5月1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