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应对新型勒索病毒Petya爆发的紧急通报


发布时间:2017/06/28  作者:  编辑:weixiaowu  来源:  浏览量:


 

2017627日晚,乌克兰、俄罗斯、印度及欧洲多个国家遭遇Petya勒索病毒袭击。据监测,国内已有个别企业用户疑似遭到攻击。此次病毒爆发使用了已知的Office/wordpad远程执行代码漏洞(CVE-2017-0199),通过伪装成求职简历电子邮件进行传播,用户点击该邮件后释放可执行文件,病毒在成功感染本机后形成初始扩散源,再利用永恒之蓝漏洞在内网中寻找打开445端口的主机进行传播,使得病毒可以在短时间内呈爆发态势,该病毒在感染后写入计算机的硬盘主引导区,相较普通勒索病毒对系统更具有破坏性。

针对上述情况,建议采取以下紧急措施:

一是及时更新操作系统补丁,补丁地址为https://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security/ms17-010.aspx

二是更新Microsoft Office/wordpad远程执行代码漏洞(CVE-2017-0199)补丁,补丁地址为:https://technet.microsoft.com/zh-cn/office/mt465751.aspx

三是禁用Windows系统下的管理控件WMI服务。

请我校师生采取相应措施做好防范工作。

 

教育技术中心 

                                        2017628

 



关闭